fbpx

《夏日炎炎~~孕婦游泳注意事項》

《夏日炎炎~~孕婦游泳注意事項》

懷孕4個月或以上的孕婦,可多游泳以保持一定的運動量,為分娩作準備。就算不善水性的準媽媽,也不妨試試在較淺水的地方來個簡單的water aerobic,舒筋活胳。

要游得安全,準媽媽要注意以下事項:

熱身操和緩和運動

別看見水池就高興得直跳進池裡,因為日常孕婦的血液補充都以子宮和胎兒作優先考慮,所以最少作5分鐘的熱身操才能令身體循環系統作好準備。同樣道理,運動過後也應該作5分鐘緩和運動,令血液不會湧進消耗體力的地方而忽略了胎兒。

水溫

最適當的水溫最好能保持在攝氏30度。在這種水溫下,一方面肌肉不容易抽筋,而且運動起來也不容易疲勞。所以應避免在清晨太陽還未出來時,或晚間水溫轉涼後游泳。如在室內暖水池游泳,則要檢查水溫有否過高而對胎兒構成危險。

防滑準備

為了避免入水前或出水後滑倒,準媽媽最好穿著防滑拖鞋,到了池邊才脫掉,一出水後就馬上再穿上,在濕滑的更衣室亦然。

呵護關節

因孕婦的荷爾蒙會釋放鬆弛關節的激素,所以關節不會像以往般有彈性。游泳時,準媽媽切忌過度伸展關節。別因為水裡有浮力,過度伸展關節而不自知。

室外池防氯氣

如果天氣許可的話,應該盡量挑選室外游泳池,因為室外的空氣較流通,嗅覺特別敏感的準媽媽就不會被氯氣或消毒藥水的味道刺激到,產生噁心的感覺,大減運動樂趣。

慎防脫水

因為游泳也是一種運動,加上猛烈的太陽照射,極有可能出現脫水情況。不論在游泳前還是游泳後,準媽媽都要多喝飲料以補充水份,而容易被身體吸收的水或果汁都是好選擇。

如果想試下 BeautyMama 嘅孕婦按摩療程,可以click入嚟先了解下我地6項皇牌療程https://www.beautymama.com.hk/孕婦按摩療程


相關文章 :

  1. 懷孕動起來
  2. 準爸媽一齊做,輕鬆幾個運動助順產